星期二, 6月 14, 2005

止血三秒膠

就是這個1ml/萬元的止血三秒膠,在與心臟外科主任李秉純醫師詢問後,決定自費向藥商購買給Kai_kai手術之用.


 

[相關新聞] (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4日電)一種號稱「止血三秒膠」的組織修復凝合劑已引進台灣,外科醫界使用近一年的心得認為,它可以使手術後出血減少三分之一,是新生兒心臟外科手術的好幫手。
奇美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鄭伯智指出,新生兒心臟手術比成人手術增加流血不止、心臟收縮不良、心律不整的危險,其它如呼吸、神經、消化、泌尿系統合併症的治療也比較複雜,問題根源往往是手術失血過多。

他分析,在近六十次的手術中使用「止血三秒膠」,五分鐘內成功止血百分之九十三。相較於傳統方法,可縮短手術時間約一小時,並且減少術後出血百分之三十三。

三歲大的黃小妹患有「法洛氏四重症」的先天心臟病,先接受兩次肺動脈分流手術。最近的手術時為了拆開分流血管及心臟內徹底矯正,由於體外循環的時間過長,併發凝血功能減退,經使用「止血三秒膠」後,出血減少三到四成,術後六天出院,現在很健康。

另 一位是才三個月大的林小妹妹,在出生第六天體重只有二千六百五公克時,就接受大動脈轉位手術,開刀時,心臟及冠狀動脈太小,以致縫合困難外,血液凝固發育 也不健全,使用「止血三秒膠」後,術後沒有出血,現在已經是五公斤的小胖娃娃。「止血三秒膠」的主成份是Quick人體的纖維蛋白 原、人體的凝血(酉每),可以模仿人體凝血過程的最後步驟,在數分鐘內形成生理性纖維蛋白架構,再增殖為纖維組織母細胞,促進的膠原合成反應能幫助受傷組 織修復。

9/14/2004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