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17, 2005

我忍不住哭了

  94年6月17日Kai_kai出生後的第五天,也是他小小生命存續關鍵的日子。早上9:50由加護病房的醫生及護士陪同下轉進手術房,到了門口住院醫生請我先回去,
因為手術時間長達7-8小時,下午再回到手術房旁家屬休息區等候即可. 我便回到病房陪老婆,
但Kai_kai的阿嬤卻一直守候在門旁休息區...
  開心手術是在全身麻醉下,將胸腔切開來進行手術,是所有手術中最危險的,因為必須停止心臟跳動,可是心臟停止跳動四分鐘後,腦細胞就會隨之死亡,所以必須使用體外循環機或冷凍法,使得開心手術可以進行。所謂使用『人工心肺機』來作體外循環,可以暫時取代心臟及肺部等呼吸循環功能,心臟暫時停止跳動後才進行開心手術,病患可以藉著人工心肺機繼續呼吸,不會因為心跳停止而喪失生命。
隨著時間來到下午,眼睛望著休息室中手術狀況顯示螢幕,耳朵仔細聽著有無新訊息的廣播,一分一秒令人坐立難安。雖然我早已清楚這是Kai_kai必須要走的生命歷程,但等待永遠是漫長而折磨人的,尤其是等待手術結果的那份煎熬;終於在17:12分傳來Kai_kai家屬請到手術房門口的廣播,李秉純醫師在門口說:『手術還可以』,手裡拿著三秒膠說:『這有使用,剩下的還給你』『你再稍候一下護士們在做最後的整理』。
17:50廣播再度傳來訊息,一群身著綠色手術衣的護士們正將Kai_kai推出手術房,轉送加護病房;我趕緊上前一步緊跟在旁,看著身上插滿著管子,臉上尚沾著些許血漬的Kai_kai,此時眼淚再也忍不住地湧出..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